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典型案例及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中荣获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教师〔2022〕304号),我校6篇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及1篇师德师风案例获奖。其中,李红霞老师的《用关爱点亮希望之光》荣获一等奖;赵晓旭、张丽、陈蓓露老师的《金课锋从磨砺出,青简香自苦寒来——河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研团队纪事》、沈兰老师的《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向未来》荣获二等奖;张毅老师的《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高校辅导员》、霍玉敏老师的《师德传承中成长》、范小燕老师的《师风家训薪火相传——辅导员的追梦成长记》荣获三等奖;雷晓静老师的《重师风师德,育莘莘学子,校医院砥砺前行》荣获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河南高教公布的《关于河南省高校“同心喜迎二十大 师德筑梦育新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审结果的公示》中我校3个视频类案例获奖。其中,王红乾等6位老师的《“一统领”“五激发”“五到位”师德师风建设实践与创新》荣获一等奖;宋晓娜老师的《身正为范融思政,三尺讲台育栋梁》荣获二等奖;苗贵山等8位老师的《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荣获三等奖。

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关于公布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教师函〔2022〕569号)中我校三项短视频获奖。其中《为祖国育才担使命科教融合育新人》荣获一等奖;《有你便是心安》荣获二等奖;《扬轴承文化育轴承大家》荣获三等奖。

我校广大教师用真切质朴的文字、精心制作的视频积极参与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全校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张丽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教师教育教学培训进学院”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