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德楷模 / 正文

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张玉滚,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一名“80后”小学校长。他扎根偏僻山村十七载,先后教过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当地人把他的事迹编成歌曲传唱,感动了无数人。他,不忘初心,从师范学校毕业后,主动放弃城市工作机会,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只为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他,收入微薄,但17年资助学生多达300多名。从教的黑虎庙小学因交通困难,学生每学期的课本都是他靠着肩上的一根窄窄的扁担挑进大山的。而这一挑,就是5年。他,爱岗敬业,面对山里学校缺师少教的现实,他潜心钻研每一门课程,苦练教学本领,千方百计上好每一堂课,把自己打造成“全能型”教师。他,无私奉献,寄宿学生多,他学缝衣做饭,学生家庭困难他慷慨解囊,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照亮山区孩子求学之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所教学生的学科成绩在全镇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县镇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最美教师”等称号。2018年9月,被中宣部授予 “时代楷模”称号。11月16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以《在坚守和奉献中成就出彩人生》为题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同期,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

   张玉滚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如默默燃烧的红烛,照亮山区农村孩子的求学之路,为孩子们点燃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坚守和奉献书写出彩人生、涵养中国梦、献身时代的精神境界,更加集中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时代风范。装备中心党总支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扎根乡村教育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潜心教学、无愧教师称号的职业情操,学习他精心育人、始终心怀大爱的高尚师德,学习他艰苦奋斗、不畏艰辛的优秀品质,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出彩人。

 

上一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李芳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