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李全安为转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副校长李全安在图书馆405报告厅为校内转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校内转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

李全安沿着历史脉络,围绕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面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一以贯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详细的阐述。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宝贵经验,从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全安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希望校内转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同志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虚心向学院领导、老师们求教,刻苦钻研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式方法,不断坚定站好“三尺讲台”的信念和信心;持续提升当好青年大学生正确价值追求“引路人”的业务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田子俊传达了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校内转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工作程序、待遇保障、发展前景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学院会积极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在业务指导和培训等方面为校内转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搭建广阔的平台,为大家提升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业务本领创造良好条件。

文/张丽(人事处)图/魏祎

上一条:我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职称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