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洛阳市科技报国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校新闻中心讯 12月31日下午,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榜样的力量”——洛阳市科技报国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522报告厅举行,来自洛阳市不同领域的5名报告团成员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全体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讲述了身边的科技英雄故事。

报告会上,“中国好人”、我国著名化工合成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中原学者”、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田克恭,“时代楷模”、我国石油化工技术的杰出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武,“大国工匠”、中信重工铸锻公司冶炼车间电炉班班长杨金安,原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总设计师、航空科技英才董秉印,航空工业导弹院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等科技领域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会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通过讲述洛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以科技英雄为榜样,砥砺奋斗,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处王乃仟老师说,聆听了今天的报告会,一个个科技英雄的故事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引领青年大学生学习科学家精神,投身创新热潮,为出彩中原建设和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成员董梦说,以前总觉得英雄很遥远,今天的报告让我了解到原来英雄就在身边。李俊贤、田克恭、杨金安等科技英雄的故事让我感动又激动,我将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上一条:侯小改教授当选河南省“中原学者”

下一条:中央电视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侯文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