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职称初定及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职称初定及确认工作通知如下:

一、初定范围

申报初定专业技术职务人员需为正式报到(办完入编手续)且未进行过初定的人员(含有工作经历但未进行过初定的人员)。

二、申报条件

申报教师系列职称需要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1、博士学位获得者(含送培),可初定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时需具备博士学历、学位证;

博士后人员,按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管理处入岗要求可申报初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2021年度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初定为研究系列中级职称的博士可以申报转定为教师系列中级职称。

2、硕士学位获得者,见习一年期满,可初定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时需具备硕士学历、学位证;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可直接申报参评讲师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可以根据需要确定是否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3、目前无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可申请初定专业技术职务。申请初定专业技术职务者,要求专业技术职务与岗位一致或相近;大专毕业,见习期满,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二年,可申请初定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大学本科毕业,一年见习期满,可申请初定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员准备初定材料

1、凡符合初定条件(尚未申请)的人员,填写《河南省初定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见说明,A4正反两面打印)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各单位对其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考核后,在《河南省初定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中呈报单位考核审批意见一栏中填写意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3、学院填报初定专业技术职务汇总表。

(二)河南职称系统填报注意事项

申报初定人员登录河南职称系统,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填报并提交。

1、*号栏必须填写;

2、可修改密码,然后点击“申报职称”,也可直接点击“申报职称”;

3、“基本信息”栏的填写:

(1)“照片”,按照要求的尺寸大小上传;

(2)“单位”栏填“河南科技大学”;

(3)“现任职称”部分,不填;

(4)“其他职称”、“技能等级”、“职业资格”、“担任学术团队职务或社会兼职”等栏目,如有可如实填,没有的可不填。

4、“学习经历”栏的填写:

(1)“学习经历”从大学至今;

(2)“培训经历”可不填。

5、“工作经历”栏的填写:按要求如实填写;

6、“申报职称”栏填写:“申报年度”选择“2022”,然后“进入申报”。

经学校和省人社厅依次审批后,自动生成职称证书编号,学校公布初定职称的结果、办理职称证书。

四、职称确认

入职前有职称人员须进行职称确认。

(一)确认范围

入校前取得现职称但未经过我校认定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确认标准

教师(实验)系列依据学校现行评审条件确认,其他系列依据河南省相关系列申报评审条件确认。

(三)职称确认办法

1、在入校前取得现职称的人员,须进行资格确认;入校后所从事专业技术岗位与现职称一致,在学校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半年以上,经基层单位考核表明其具有所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相应档次的任职能力和水平。原有职称需要确认后转评的,本人应向职称科提交不做初定的说明。

2、提交材料:《河南科技大学职称资格确认审批表》(附件3)并打印一式二份,现职称材料(职称任职资格证书或职称任职资格文件)扫描件。并将基本信息提交工作单位填入《河南科技大学初定专业技术职务汇总表》,并在“备注”栏注明“资格确认”。

职称初定工作涉及个人切身利益,请各单位务必将本通知传达到相关人员,按要求统一将本单位申报人员纸质及电子文档、单位填写的《河南科技大学初定专业技术职务汇总表》纸质一份于2022年9月19日报人事处职称科,电子版发送至zcb@haust.edu.cn。

联系电话:65627196

联系人:李老师


                                                              人事工作部

                                                             2022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2年度职称评委会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深入开展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