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届“明德奖”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明德奖”师德标兵评选暂行办法》(河科大党发〔2022〕14号)文件精神,为展示学校师德典型风采,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争做“四有”好老师,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第一届“明德奖”师德标兵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名额

“明德奖”师德标兵每两年推荐一次,推荐人选为在学校从事教学工作5年(含)以上在职一线教师,各学院(书院)推荐不超过1人。学校评审确定获奖人选不超过5人。

二、评选条件

1.品德高尚,关爱学生。能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既教书又育人,在师生中有威信和影响力。

2.严谨治学,积极创新。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教学成绩显著,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突出感人。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十大”育人体系等某一方面或多方面有突出的育人成果或感人事迹。

4.遵纪守法,行为世范。近5年未出现过教学事故等情况。

三、评选办法

1.单位推荐。各学院(书院)要认真组织推选活动,推荐人选经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审核,党委(党总支)确定,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推荐人填写《河南科技大学“明德奖”师德标兵推荐表》(见附件),另附先进事迹材料和生活照片电子版(用于网络推介)。先进事迹材料限2000字以内,要经各学院(书院)党委(党总支)充分挖掘和提炼,做到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各学院(书院)党委(党总支)将《推荐表》和事迹材料(各1份)加盖公章后,于5月13日前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同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2.组织评审。

各单位推荐人选经党委教师工作部初审无异议后,作为“明德奖”师德标兵候选人,党委宣传部负责组织网络投票。评选结果由网络投票分数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评选分数确定,网络投票分数和会议评选分数权重分别占40%和60%。评选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四、表彰奖励

获奖教师直接被确定为当年年度考核优秀和校级优秀教师(不占单位优秀指标)。学校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并优先推荐其为洛阳市优秀教师及省级各类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人选;同时对优秀组织单位当年增加1个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和校级评优指标。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推荐。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明德奖”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抓手,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推荐,确保事迹真实可靠。

2.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严格标准,深入发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将宣传“明德奖”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工作贯穿到整个评选过程,通过评选使广大教职工成为“明德奖”师德标兵的自觉践行者,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张丽

电 话:64231760

邮 箱:dwjsgzb@haust.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