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A类博士人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调整新引进博士及送培博士有关待遇的通知》(河科大人〔2021〕9号)规定,现将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1年1月1日以来,全职新引进的博士。

二、基本条件

1.35周岁以下,学术业绩突出,已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具有成为青年拔尖人才潜质的杰出青年学者。

2.具备以下工作业绩条件:

(1)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以上;

(2)论文论著方面,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在本学科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篇(第一作者,下同)以上。

b.自然科学博士一般应在本学科SCI一区发表论文1篇或在二区发表论文3篇以上;社会科学博士一般至少在CSSCI源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篇。

三、选拔程序

1.个人申报,填写《河南科技大学A类博士人才申请书》,将附件材料装订成册,上报学院。

2.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

3.学校有关部门对推荐人选相关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着重审核材料准确性、完整性、真实性、是否满足基本条件等。

4.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5.将拟推荐人选提请学校审定。

6.对学校审定通过的拟推荐人员,由学院结合本学科具体情况与拟推荐人员商定聘期内的目标任务,经学校审核后签订聘任合同。

四、待遇

对于符合条件的新引进博士,实行年薪制,聘期三年,学校为入选者提供年薪25万元,安家费25万元;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理工农医学科30万元,其它学科10万元。其中,工资暂按新引进(B类或C类)博士待遇发放,期满考核达到规定要求者,补发剩余部分;考核未达到规定要求,不再补发剩余部分,退还超出相应引进类别(B类或C类)博士安家费等。

五、期满考核目标及要求

A类博士人才聘期内应完成但不限于以下任务:

1.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

2.论文论著方面,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在学校认定的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篇以上或以第一作者在学校认定的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篇以上且在学校认定的重要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限独著)。

(2)从事自然科学研究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SCI一区发表论文1篇或在二区发表论文2篇以上;从事社会科学研究博士以第一作者在CSSCI源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以上。

以上业绩作为个人期满考核必要条件,不享受学校科研奖励,超额部分可享受相应奖励。

六、管理与考核

1.A类博士人才实行目标管理。A类博士人才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由学院负责,对考核中发现存在问题者,督促其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对违背学术道德、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培养资格。

2.聘期考核。聘期考核分学院和学校两级进行,重点考核引进人才岗位聘用合同中确定的岗位职责、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

七、申报材料和要求

1.申报人如实填写《河南科技大学A类博士人才申请书》并提供支撑材料(见附件1)、A类博士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

2.报送材料包括《河南科技大学A类博士人才申请书》及附件(一式两份)、A类博士申报汇总表。纸质申报材料用A4纸打印,合并装订。

3.请各相关单位于2022年3月7日前将推荐人选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szkk@haust.edu.cn邮箱,并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致远楼人事处206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何换菊

联系电话:0379-65627196

                                                               人事处

                                                             2022年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洛阳市新引进硕士研究生生活补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部分科级干部申报岗位的通知